安多县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调度会
2023-05-23 16:58:1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5月22日,安多县召开2023年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第一次调度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琼扎西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欧珠主持。

会上,各寺管会负责人就“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安多县2023年第一季度寺管会业绩考核反馈情况》。

会议指出,各寺管会在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工作中有方法、有措施、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要聚焦问题导向,分析问题原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着力在创新宣讲上下功夫,在打造亮点上出实招,在发掘典型上再加力。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引领示范作用,以生动的故事和鲜明的政治立场感染、带动广大僧尼更加自觉地参与到“三个意识”教育中来,共促“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各寺管会要充分做好“三个意识”教育宣传教育阶段与学思践悟阶段的有效衔接,充分总结提炼宣传教育阶段先进典型、亮点工作、主要做法,与学思践悟阶段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常来常往、常联常亲,全面了解僧尼思想动态和接受程度,因人施策,制定计划,采取挖典型、举事例、做对比、讲故事、开座谈、深交流等形式,突出亮点打造、典型挖掘。统战民宗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强化履职尽责,当好宗教领域“领头雁”,勇挑宗教工作“千斤担”,种好工作推进“责任田”,培厚狠抓落实“营养土”,守好统一战线“主阵地”,强化“三个意识”督导调研,确保扎实推进“三个意识”教育各项工作。各寺管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那曲市深入开展宗教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目标考核测评指标》,进行深度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查摆到位、材料补充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