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慢作为、不正确履职 那曲这5人被通报
2022-04-14 16:11:29      来源:那曲融媒    
0

为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激发担当精神,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现将查处的四起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正确履职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那曲市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陈琦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6年7月至2018年7月,陈琦在担任那曲市人民医院财务科科长期间,未严格按照医院规定开展工作,对分管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导致结算处工作人员次某、西某和嘎某未上交并私自处置住院押金,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市人民医院财务科出纳人员发现住院结算处资金短款问题并向陈琦汇报后,陈琦仍未采取相应处置措施。2021年5月,陈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申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格桑措姆慢作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4月13日,自治区财政厅下发《关于拨付2017年脱贫攻坚整合资金及使用方案制定情况的通报》(藏财农字〔2017〕40号),并要求于4月25日前向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报备。时任申扎县财政局局长的格桑措姆履职不到位,对此项工作没有进行任何安排部署,导致申扎县因未如期上报完善后的涉农资金整合方案,被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扣减2017年扶贫增量资金100万元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2021年1月,格桑措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聂荣县广播电视电影中心专技人员姚爱鹏慢作为、不正确履职问题。2019年4月,姚爱鹏在借调聂荣县人社局工作期间,在全县开展第二次养老保险死亡人员清退工作时,因工作失误将桑荣乡加龙(4)村村民多某纳入死亡人员名单,并录入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多某亲属和乡社保专干就该问题多次向姚爱鹏反映情况,一直未得到回复和解决,直到县纪委监委启动初核后,才向上级汇报沟通,恢复多某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内的信息。2020年11月5日,县人社局将2019年的养老金以现金形式兑现给多某,截至2020年12月,2020年1-6月养老金仍未发放(2020年7月正常发放)。2020年12月,姚爱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嘉黎县信访局副局长罗布桑布、嘉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冯祥不作为、履职不到位问题。2018年9月25日上午,时任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的罗布桑布和时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的冯祥接到县委办主任尼某电话,让二人为其酒驾及阻碍执法违法行为处理提供帮助。当天上午,县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要求按照程序处理尼某的违法行为,但罗布桑布和冯祥没有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安排落实,也没有表明处理意见,之后,罗布桑布和冯祥在该问题的后续处理上不积极、不作为,致使尼某的违法行为截至2020年4月仍未进行任何处理,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4月,罗布桑布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冯祥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以上四起不作为、慢作为和不正确履职的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弱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纪法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干扰和破坏了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有力的举措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正风肃纪反腐的主体责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正确行使权力,强化责任担当,牢记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为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效应,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