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政府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2-10 01:06:0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安多县政府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1 年11  月 20 日

目录

第一部分安多县政府办单位概况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政府办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政府办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政府办概况

一、政府办机构设置情况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府办下设文秘办、编译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务室、政府档案室等5个办公室。

我单位全称西藏那曲安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属于行政机构,一级预算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542425009980828H。

二、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县政府日常政务和事务。负责县政府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有关文稿,承办自治区政府、市政府及其他部委(办、局)的来文来电。

(三)研究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策。

(五)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乡(镇)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批示。

(六)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党政信息公开和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负责信息公开和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编辑政府公报。

(七)牵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和“放管服”工作。

(八)负责上级工作组、来宾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公务用车,党政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县外事工作,牵头负责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政府办部门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5)

第三部分

政府办部门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总收支。2021年度年初结转结余56.19万元,本年收入260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3.74万元,其他收入396.78万元),本年支出260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3.74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支出396.78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6.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余56.19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56.19万元,本年收入2203.74万元,本年支出2203.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56.19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2021年度政府型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0万元。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21年度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0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600.52万元,与2020年决算数同口经对比:2021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0.52万元,2020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9.87万元、较2020年增加610.65万元,增长30.6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及专项资金支出较多。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3.74万元,2020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9.87万元、较2020年增加213.87万元,增长10.7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及上级专项资金较多。

(三)财政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308.27万元。政府办公厅(室)相关机关事务(款)2308.27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548.47万元。行政运行(项)1759.8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6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142.6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42.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9.8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5万元。

3. 卫生健康支出(类)83.6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83.60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项)76.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95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0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08.27万元,占总支出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65万元,占总支出8%,卫生健康支出:83.60万元,占总支出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00.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2.06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543.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8.10万元),占全部支出的79%;项目支出548.46万元,占全部支出的21%。

四、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1.png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合计67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较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88.5万元,较2020年减少1.50万元;2021年公务接待费185万元,较2020年减少8.8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488.5万元,其中1、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49.14万元,2020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61.29万元,比去年减少112.15万元, 减少31.04%,减少主要原因是因各单位工作需要下乡次数减少,同时车辆维修,油料报销减少。

2、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组团数0批次、0人次。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53.95万元,完成预算的29%,比较去年支出减少63.52万元,减少54.0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工作组接待次数减少,支出减少。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目立项依据充分,立项程序规范,管理制度较为健全,组织实施较为有效,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绩效目标,对部门履职、产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但评价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偏低、指标设置不合理等。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立预算执行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加强预算管理;二是加大预算绩效培训力度,提高绩效指标编制准确性、合理性。

六、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经费,没有此方面的支出发生。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2021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508.09万元,比2020 年度减少410.21万元,下降44.67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48辆车,价值为2021万元,其中轿车5辆、越野车26辆、小型载客汽车1辆、大中型载客汽车2辆、其他车型14辆都为公务用车及业务用车。办公用房价值1421.38万元。

九、债务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债券资金。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经费,没有此方面的支出发生。

十一、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从自治区财政取得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主要是以前年度支出预算未完成,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财政事务:指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行政管理、机关服务、预算改革业务、财政国库业务、政监督、信息化建设、财政委托业务等。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应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应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工资福利支出(类):反应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反应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八)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品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那曲市安多县人民政府.XLS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