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措玛乡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05-09 10:39:4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安多县措玛乡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5月1日

目录

第一部分措玛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措玛乡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措玛乡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措玛乡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措玛乡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措玛乡人民政府、兽防站、卫生院、仲巴尼寺、多玛寺五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

(一)措玛乡政府为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处理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主要履行以下列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兽防站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畜牧法》、《动物防疫法》、《草原法》、《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

二、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的组织实施,畜禽品种改良、良种畜禽繁育、标准化生产、种草养畜、现代畜牧业生产方式的建立和畜牧兽医新技术的推广、指导、服务;

三、动物计划免疫、强制免疫的组织实施,动物疫情普查、调查、监测、疫情报告和畜禽圈舍环境的消毒;

四、实施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相关车辆、场所等消毒,死亡动物、染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污染物等无害化处理的实施、指导、监督;

五、动物卫生监督执法,适于简易程序现场处罚的实施;

六、动物屠宰,动物和动物产品生产、经营、运输,动物产品加工、储存等场所、活动的防疫监督;

七、动物诊疗活动的监督管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业务培训、指导、监督管理;

八、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种畜禽、草产品等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管理;

九、无公害畜产品的产地、生产和经营监督管理;

十、草原建设、保护、利用,自然灾害预警和防治,维护草畜平衡、依法保护草原等的监督管理;

十一、指导、督促畜禽养殖(场)户落实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等防控措施,做好养殖备案、养殖和免疫档案的建立、负责动物免疫标识及有关证章等领娶发放、使用的监督管理;

十二、畜禽免疫等畜牧和动物卫生行业信息化管理、畜产品市场信息提供和风险防范、统计、录入、报送;

(三)卫生院工作职责

1、乡镇卫生院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

2、加强农村疾病预防控制,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重大疾病。

3、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4、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5、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

6、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疾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仲巴尼寺、多玛寺工作职责

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形成了寺庙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落实责任,明确规定寺管会党组织书记为寺庙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副主任为直接责任人,配齐各乡镇专职干事,把寺庙管理工作与基层党建、经济、社会事业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并实行乡镇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寺的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县委、县政府把宗教工作纳入各乡镇年度岗位目标考核内容,年初由县委统战部与各乡镇签订寺庙管理工作责任书,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年终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环节,对寺庙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考核,极大地调动了乡镇寺庙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三、措玛乡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措玛乡2019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措玛乡人民政府(单位):包括:党为办、政府办、人大办、综治办、强基办、基层基础班、司法所、财政所、后勤服务中心。

(二)兽防站(单位):动物防疫办

(三)卫生院(单位):西医室、藏医馆、展览室、药房、疫苗接种室、档案室、计生办、住院部、产房、

(四)仲巴尼寺、多玛寺(单位):综合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佛事组、治安组、财务组。

第二部分

措玛乡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措玛乡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措玛乡2019年度

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措玛乡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措玛乡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88.4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88.4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8.44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8.4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088.44万元。

三、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措玛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88.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2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休假探亲费等。

公用经费67.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等。

四、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安排公务接待费2.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措玛乡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措玛乡2019年收支总预算1088.44万元。

七、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计1088.4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88.4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八、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预算总计1088.44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8.44万元。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接待和会议费、因公出国(境)安排的经费支出。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