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05-07 16:23:3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安多县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5月1日

目录

第一部分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住建局概况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市关于住房保障、城乡规划建设、防空防灾和防震减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制定本县实施管理办法。

(二)制定住房保障、城乡规划建设、人民防空建设和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县域规划、县城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指导镇(街道办)编制村镇建设规划和建设管理。

(三)负责城乡规划范围内建设项目审批。

(四)负责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加强对市政工程建设的协调、服务、监督、管理。

(五)负责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市场和组织实施城镇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负责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管理,建立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保障性住房租赁分配制度,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六)负责工程建设施工和建筑装饰的行业管理,管理工程项目报建、建筑工程招投标及工程监理工作,规范建筑市场。

(七)负责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建设工程竣工备案管理。

(八)负责建筑节能和墙体材料改革及建筑劳保统筹管理。

(九)管理城镇规划区内土地利用,组织协调全县城镇综合开发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土地使用权有偿转让。

(十)承担县域内防控警报设施、人防工程建设和已建人防工程的日常使用和维护管理,负责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

(十一)拟定县域内的防空袭、人口疏散和就近隐蔽方案,组织群众开展平时的人口疏散和就近隐蔽演习,负责暂时的人口疏散和就近隐蔽工作。

(十二)负责人民防空专业队伍的组建、培训和使用工作,调查摸底和统计安全保密、人民防空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十三)管理县域内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标准和地震安全性评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因地震发生的灾害和防灾工作。

(十四)负责管理县域内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制定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防震减灾科学成果的推广应用,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地震群测群防工作。

(十五)负责本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一般性民建的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按照职责权审定重大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县域内地震灾害预测;制定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情况。

(十六)负责震情速报,参与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并按照有关规定审核防震减灾宣传报道。

(十七)主管全县村镇建设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村庄和小城镇建设政策、管理办法,指导全县村镇住房建设、危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和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指导监督村镇规划的编制、调整和实施。

(十八)负责全县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协助指导管理城镇土地的开发利用,负责指导县城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及房屋产权产籍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城镇房屋征收补偿法律、法规的实施,调解和裁决城镇房屋征收补偿争议;承担城镇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和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负责房屋商品化及房改工作;承担城市住宅建设计划和规划的制订,指导监督全县物业管理。

(十九)承担行业人事劳资管理工作。管理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干部工作,拟定行业人才培训规划,组织指导职工队伍培训和教育;参与行业劳动工资、社会保险及专业技术职称的评聘工作。

(二十)承担全县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参与处理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重大质量、安全问题和质量、安全事故。

(二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住建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住建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党政事务和综合事务协调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机关文秘与公文处理、重要文件的起草、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接待、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系统网站建设管理;负责系统的人事、劳资及专业技术职务管理工作;负责系统财务审计工作;指导和监督下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考评及奖惩工作;负责干部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指导下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机关和下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二)市政管理局

组织、指导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那曲市和安多县人民政府有关城市市政建设、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合浦县实际,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战略,根据城市总体规划,拟定城市市政公用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负责城市市政公用事业的管理工作,具体对城市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园、广场、道路、道路照明、燃气、给水、排水(排涝)、公厕、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行业进行管理;负责城市市容市貌、户外广告的设置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的运行、维护、改造等工作;负责对随市政道路同步铺设的管线建设工作进行协调、监督和管理,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事项进行审批与监督管理;负责城市维护费及其他与市政建设有关的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赋予的对市政管理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行政处罚等执法监察工作;指导全县城镇市政公用事业工作;依法负责市政公用设施抗灾设防的具体管理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住建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住建局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住建局2019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住建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住建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59.80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59.80万元,支出为:城乡社区支出653.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9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653.01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的98.97%;住房保障支出6.7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的1.0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411.15万元。

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230.00万元。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11.8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支出6.79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住建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9.8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1.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休假探亲费等。

公用经费9.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等。

四、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住建局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住建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659.80万元。

七、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计659.8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59.8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八、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预算总计659.80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653.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9万元。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接待和会议费、因公出国(境)安排的经费支出。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