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统战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05-07 16:29:4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安多县统战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5月1日

目录

第一部分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统战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统战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统战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统战部工作职责: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上级党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工作:调查研究基层统战工作,形成调研报告)

2、负责联系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的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

3、负责调查研究、协商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国外藏胞统战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提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6、负责联系工商联、国外藏胞、工商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商关系,提出政策建设,选拔、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7、调查研究党委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商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协商政府各有管部门的统战工作。

9、完成各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宗教办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法律法规和县委、县府的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宗教工作意见建议。

2、指导寺庙管理委员会(特派员)工作,协调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3、指导寺庙法制宣传和爱国主义教育,坚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宗教事务和宗教活动管理工作。

4、协调涉及宗教方面的重要事务和宗教领域的重大问题。

5、负责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会同统战、民宗、国保等部门共同做好宗教领域维稳工作。

6、承担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负责拟定年度或阶段性工作计划、撰写年度或阶段性工作总结、文件运转和管理等工作,做好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排和会议议定事项的督办工作。

8、负责每年区市县三级五次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工作。

9、负责做好收集、整理文书档案和寺管会信息管理、计分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商联工作职责: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统战部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统战部2019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安多县委(统战部):内设机构3个部门,包括统战部办公室、宗教办办公室、工商联办公室。

第二部分

统战部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统战部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统战部2019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统战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统战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02.5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02.54万元,支出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2.54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2.54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248.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支出153.74万元。

三、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统战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2.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休假探亲费等。

公用经费36.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等。

四、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统战部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统战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402.54万元。

七、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计402.5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2.5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八、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预算总计402.54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2.54万元。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接待和会议费、因公出国(境)安排的经费支出。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