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研究筹备会
2016-12-28 15:46:1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12.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好地委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12月20日,安多县召开“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研究筹备会,对我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才旺塔加主持,县委书记熊川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格桑玉珍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统战部、政法委、教体局、强基办4个专项调研组和13个乡镇关于深入群众、寺庙、校园和社会面调研摸排收集各乡镇、各领域群众呼声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摸排情况。

就认真开展好全县主题教育工作,熊川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是那曲地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区党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提高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力争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牧民群众、寺庙僧尼、青少年学生良好社会风尚。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把“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教育工作作为常态工作,切实履行好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的职责,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将责任明确到人头,任务量化到每一天,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确保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确保宣传教育的针对性、集中整治的彻底性、依法管理的严肃性、制度建设的长效性。三是规定动作严要求,自选动作创特色。各乡镇、各单位要拿出符合乡情、社情实际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在严格执行上级党委部署,扎扎实实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乡情、社情实际,大胆摸索创新“自选动作”,以解决问题为抓手,突出特色,力求提高活动实效。解决问题要以牧民群众为中心,提高群众的参与性和主动性,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用群众的办法来解决群众的问题,这样的效果更加实效、管用。四是抓好“五个结合”,确保实效。要将主题教育开展与维护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把综治、双联户、创新寺庙管理、驻村等工作开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助手;与经济发展工作结合起来,把做大“四大产业”、推进精准脱贫作为主题教育的引擎;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作为主题教育的榜样;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把保护生态和建设美好家园作为主题教育的抓手。与督导检查工作结合起来,把绩效考核和跟踪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保证,有序推动“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社会经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才旺塔加同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各乡镇、各单位要立即开展集体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地两级主要领导关于开展“爱劳动 除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专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把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坚持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明确每月、每周的工作任务,制定工作分解进度表,研究部署、研判推进,以高标准、严要求,做深做细做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三是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结合各乡镇、各单位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同时,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