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援藏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在安多县召开
2022-05-19 11:09:28      来源:沈阳援藏    
0

近日,辽宁省援藏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在那曲市安多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九批援藏以来项目建设情况,并对2022年援藏项目建设工作做出部署。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那曲市委副书记、辽宁援藏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于国强主持,那曲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多县、索县、巴青县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QQ截图20220519110749.png

那曲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韦蛟汇报了2019年-2021年援藏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及2022年援藏项目开展情况。安多、索县、巴青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与那曲市发展改革委签署项目推进责任状。

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在发言中表示,过去五年,辽宁省投入援藏资金2.77亿元,实施17项33个援藏项目,为安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十四五”期间,计划对口支援项目20个,总投资3.43亿元。2022年计划实施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下一步,全县将推动援藏项目建设融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践中,确保把每个项目转化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提升民生福祉的抓手,以“安多之为”为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增光添彩。

才仁郎公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十三五”辽宁援藏项目推进情况和取得成就,他指出,辽宁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入藏以来,进一步加大援藏工作力度,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涵,创新援藏方式,为那曲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辽宁省援藏干部人才表达由衷敬意。对于“十四五”援藏工作,才仁郎公表示,那曲将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援藏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管理,确保辽宁援藏项目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如期建成并发挥效益。才仁郎公强调,三县和市级有关单位务必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抢抓有效施工期,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要按照新修订的《那曲市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做好援藏项目的管理,尤其要高度重视项目的纳统工作,做到能统则统、应统尽统,保证经济数据准确;各项目责任单位、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做好项目竣工验收,确保验收手续齐全、项目质量过关,把援藏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时间考验的百年工程,并在援藏招商和产业援藏方面持续发力,为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让藏北各族干部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于国强指出,,辽宁省与那曲市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共同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本着“中央有要求、那曲有所需、辽宁有所能”的原则,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既要立足解决当前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要谋划那曲经济的长远发展。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工作“黄金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援藏项目的落实。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算好政治、民生、良心三笔账,努力把辽宁援藏项目做成民生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确保每一分援藏资金都能切实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要优化项目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进一步深化、完善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项目进展报告制度等有关规定,压实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项目全流程管理,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要加强项目在立项、前期、建设、竣工等环节的全流程管理,确保今年援藏项目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以辽宁援藏项目的建设不断储蓄那曲能量,为助推那曲“四个示范市”建设贡献辽宁智慧、辽宁力量。

QQ截图20220519110553.png

会后,才仁郎公带队深入教职工周转房援藏项目考察,并看望入住教师。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