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为班戈边防武警官兵开展送健康活动
2021-11-03 15:56:32      来源:浙江在线    
0

近日,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来到班戈县武警中队驻地,为驻守在此地的30多名边防武警官兵送去高原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等送医送药活动。

活动在浙江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班戈县人民医院院长魏剑锋的带领下,内科主任尉泽民、骨科主任周骁栋及放射科主任赵平山等医疗队成员参加。活动首先由尉泽民为武警官兵们进行了一场高原健康知识讲座,他从藏北高原独特的低压低温低氧环境出发,用详细的病例讲解了高原地区常见急性高原反应、肺水肿、高血压、雪盲、高尿酸血症等疾病,指导大家如何评估高原地区常见病及预防措施。

讲座结束后医疗队又对武警官兵开展了义诊活动,因班戈县海拔高(4700米),常年严寒干燥,部队训练任务重等原因,许多战士存在心脏返流、高血压、肌肉拉伤、关节损伤、椎间盘突出等疾患,医疗队现场查看了战士们影像学报告并对伤处进行了详细检查,就常见训练伤给出了针对性治疗意见和预防知识宣教,并为官兵们进行了初步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还为他们发放了相应治疗药物。

本次送健康活动,受到了武警中队战士们热烈欢迎,战士们纷纷表示,在高原常年训练落下的伤病,苦于就医困难,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援藏医疗队的到来为他们解除了伤痛。医疗队长魏剑锋表示,此次医疗队发挥专业所能深入军营送健康,体现了援藏医疗队的社会担当;他表示医疗队会把该项活动形成一项长期开展的制度,为守土为国的班戈边防官兵健康保驾护航、为军民鱼水一家亲贡献一份浙江力量。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