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办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
2019-12-24 11:37:3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建设,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我院检察执法公信力。12月19日,安多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庆连主持,全体在家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援藏干部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肖菲,针对县检察院公诉办理的12起案件、侦监5起案件在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于法有据,突出重点、客观公正的原则,从规范程序、法律适用、证据采集、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等方面,进行了反馈,并针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业务讲解。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县检察院对评查出的问题能够认真分析,及时整改,杜绝办案人员人为上的一些不良习惯再次发生;建议检察官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能够始终把办案责任意识及案件质量效率意识贯穿办案之中;建议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实体认定和办案程序规范严谨。

会议最后,樊庆连指出,肖菲在评查工作中能够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评查标准,客观、全面、准确的反应出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瑕疵,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今后的工作要求,全体办案人员和业务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办案质量大提高活动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案件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案件质量意识,增强办案责任意识,提高案件质量。

要对此次案件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判,积极落实在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整改措施纳入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并要长期坚持。

要以此次案件评查为契机,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和不足,建章立制,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