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医生为那曲地区送安康
2017-10-23 15:56:31      来源:中国西藏网    
0

截至10月12日,锦州医大一院的援藏医护人员柴丽和张岚在西藏那曲地区已经工作了15个月,她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真诚的情意赢得了藏族同胞的尊敬和信任,把医院百年博济的人文底蕴带到了海拔4500多米的那曲。

柴丽是锦州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张岚是锦州医大一院护理部副主任。2016年,得知医疗援藏开始报名后,她俩第一时间报了名。初到那曲地区,平均4500米左右的海拔让她们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严重时甚至需要吸氧、输液。虽然身体状况如此,但是她们仍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很快熟悉环境,积极投身到工作中。

西藏地处高原,耳鼻咽喉疾病患者多,而且当地群众看病很不容易,远点的地方,要带着干粮走上好几天。遇到冬季下雪,出行更加困难。面对困难,她们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藏族同胞的风俗习惯,用他们习惯并接受的方式沟通交流,用最短的时间适应了岗位角色。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柴丽、张岚和医疗队的队员们还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深入偏远农牧区进行义诊和健康宣教。每次组织义诊活动,当地老百姓甚至会带上孩子步行数十公里赶到义诊地。对于柴丽、张岚来说,这是患者对她们的信任,是令她们坚持下去的信念。

据统计,除了连续两次向西藏派驻医护人员外,锦州医大一院还向青海、汶川以及非洲的冈比亚派驻了多名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援助。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