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大对安多医疗援藏力度
2017-04-12 11:55:09      来源:网信安多    
0

本网消息 4月10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西藏安多县捐献了居民健康生活手册,并以此为契机,与安多县卫生系统加强了联系,将在疾病防治与宣传、疫苗免疫规划、突发疫情处理等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建立指导与合作关系。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第八批援藏技术人才的派出单位,党委书记张春青同志对援藏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一再嘱咐援藏医生张国斌,到藏工作后要认真了解当地情况,及时向派出单位汇报,只要是沈阳市疾控中心能做的,一定全力支持。

通过半年多的工作,张国斌医生发现,由于自然条件恶劣,特别是长期处于缺氧环境,加上部分群众饮食习惯不好,生活方式不当,当地一些居民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人患有高原红细胞增多症、肾结石、高血压、维生素缺乏症等慢性疾病。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同时也会给本来就很有限的医疗资源带来很大压力。

张国斌同志向中心党委书记张春青同志作了汇报,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专家开会研究,决定与当地卫生及疾控系统协作,为当地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服务,从源头上减少疾病发生,提高当地居民的健康指数。这个想法得到了沈阳市委组织部和市卫计委的大力支持。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定了详细的计划,利用其在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和疾病控制方面的优势,通过发放宣传册和专家讲座的方式,为当地普及疾病防控知识与健康生活方式。深入学校、乡村指导居民如何健康饮食、健康生活,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沈阳市与安多县在公共卫生领域各方面的沟通与合作,提高安多县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顿珠曲杰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