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干部传帮带课堂教学展风采
2016年11月09日 10:47:43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21.png

本网消息 课堂教学模式的变革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和关键,随着时代的发展,机械灌输,效率低下,僵化落后的课堂将被淘汰。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教学能手。

10月7日上午,援藏干部韩振岩老师为安多县第二小学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示范课,课题为《小溪流的歌》。韩老师对这次示范课高度重视,作了精心的准备,从教案、教学设计到课件制作,下了很大的功夫。教学目标、重难点明确,教学思路清晰,积极创设教学情景,激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气氛轻松和谐,让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体会,充分体现了以读代讲、以练代讲的新课程理念。教学模式勇于创新,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尤其是多媒体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现代教学手段的优越性,让老师们看到了韩老师是如何向课堂40分钟要效益的,充分体现了韩老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一名援藏教师的风采.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向韩老师请教、学习,以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以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此次示范课活动的成功开展,给第二小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广大教师间促进教学观念的根本转变,特别是在中青年教师群体中树立先进的教学理念,调动青年教师教研教改的积极性,以提升该校整体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