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涛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
2024-03-06 16:33:20      来源:网信安多    
0

高军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png

3月4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主持召开十届县委常委会第90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抓住改革关键环节,把出发点放在全县战略任务上、把着力点放在全县奋斗目标上、把落脚点放在县域发展思路上,全面系统推进“四件大事”“四个示范县”及县域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从全局高度、大局角度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常态长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真抓实干、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实施“河湖长+警长+检察长”“林(草)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荒漠化治理、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巩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万亩千畜”项目整改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审核把关、改进文风会风,引导鼓励鞭策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把“文山会海”减下来、“四下基层”增上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更实在的减负获得感,更好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其他各项纪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有关外出报批的文件规定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把个人行为、行政行为严格约束在规章和法纪要求内,作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坚持从深化“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党员干部包村联户”党建品牌发力,用好“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平台和组建“新型农牧民共建共享、共同增收致富”奋进队工作抓手,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充分考虑利军利民需要,统筹经济与国防建设,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积极创建“双拥”示范县。要时刻紧绷安全保密这根弦,充分认识失泄密对国家安全和利益造成的危害,经常性开展保密检查、保密教育培训,持续提高保密意识,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以铁的纪律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提高警惕,做好防备,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抓实抓细社会面整体防控,认清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针对关键环节、重点区域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进行深入细致、科学精准的研判,特别是针对已经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有效防范应对,坚决杜绝重大问题发生,全力以赴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