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烈碧调研森布日转移就业工作
2023-05-10 17:46:09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近日,安多县副县长杨烈碧到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对转移就业工作调研。

杨烈碧逐一前往搬迁点5个乡政府指挥部,以听取汇报、查阅转移就业人员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森布日搬迁点群众就业情况。并实地调查入户走访几家因家庭突发变故特困家庭并详细询问他们现阶段的困难和需求,并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就业才能改变命运的理念。

杨烈碧强调,对于贯彻落实好牧民转移就业及培训工作,要做好摸底调查统计,调查所辖范围内的劳动力基本情况、参加培训情况、培训意愿需求及就业意向、目前存在的困难等逐人逐户详细登记,通过对登记信息的逐级汇总分析,优化安排更切合实际、更有针对性、更科学合理的培训项目和就业岗位,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多想办法,利用组团方式将富余的劳动力稳定输出。对基本生活出现暂时性、阶段性困难的未纳入低保的特困人员再排查,对能达到救助条件的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鼓励低保家庭援助对象积极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和服务专项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要大力宣传困难人员自主就业、自主创业和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的典型事迹,集中宣传就业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鲜活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共同关心和支持就业援助工作。要完善工作组织协调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通报制度,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任务圆满落地。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