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熊川出席并讲话
2019-09-23 15:35:0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923153552.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政府主导、县域推进、城乡统筹、分类指导”为原则,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和谐,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科学发展。9月17日下午,安多县2019年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安多县委书记熊川及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学校书记、校(园)长。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贾文琪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提纲》和《安多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安多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贾文琪宣读了《安多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8年度优秀教师表彰的决定》,熊川、格桑玉珍等8名领导同志为2018年度获“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师代表敬献了洁白的哈达,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县人民政府为压实乡(镇)人民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职能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及各学校责任,先后签订了《安多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责任书》和《安多县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裴德本就安多县2018年教育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并就2019年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催人奋进,凝聚人心,为安多教育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安多教育工作晋位赶超、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发出了强烈信号。

熊川结合安多教育实际,立足未来发展方向,一针见血地对当前教育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鼓舞全县干部职工及教职员工砥砺前行,精准对标再出发,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新篇 。

熊川指出,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将其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教育均衡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要求抓落实,全力改善教学育人条件;教育系统始终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践行“带着亲情服务群众、带着真情引领干部、带着激情干事创业”的安多团队精神和“百姓动嘴干部跑腿、干部辛苦百姓幸福”的安多工作理念,有力促进了安多教育工作从构建体系转向优化结构、从规模扩张转向注重内涵、从学有所教转向学有优教、从基本保障转向提升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安多顺利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实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和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贡献了“教育力量”。

熊川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大力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资金投入等方面提供保障,既补齐短板,又提高质量。坚持“有为的有位、吃苦的吃香、实干得实惠”的用人导向,对教育工作者优先使用、重点培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从“定位定得好、党建带得好、教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学校管得好、扶智扶得好”等六个“好”方面对当前及今后教育方向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教育战线工作人员要以“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的教育精神,为自己定目标,为教育定目标、找方向,进一步推动安多教育工作。要求让政府当好“服务员”,让教体局当好“指挥员”,让教师当好“战斗员”,让政府管好校外事,让学校管好校内事,立足长远,强化问题意识,克服倦怠情绪,以务实进取、担当善为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安多教育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