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熊川出席
2019-05-05 12:05:3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九届安多县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下步巡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为2019年巡察工作奠定了总基调。县委书记熊川出席并讲话,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宋艳菊,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布旺秋参加会议。

会上,由宋艳菊传达学习《王拥军书记在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自治区常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徐平书记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指出了巡察工作对净化当前政治环境的必要性;并由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九届安多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长授权任免及任务分工决定》。

熊川要求,要准确定位。始终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方面问题,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动摇,坚持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不动摇,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六个围绕”深入发现和查找问题,做到发现问题深、准、实,更要负责任的报告问题,下功夫推动问题解决;要突出重点。立足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全力推进“四大行动”、打好“七场硬仗”,围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各级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巡察手段着力发现和查处被巡单位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整治以权谋私、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典型问题,重拳惩治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彻底整改。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现象。对巡察反馈的整改意见,巡察组要建立台账,抓好“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巡察督办、巡察整改”链条,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巡察组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熊川强调,巡察工作任重而道远,是基层党委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举措的重要载体,要一以贯之坚决执行,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巡察不仅是巡察组与被巡单位的责任,也是全县各部门共同的任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共同发力,努力打造安多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