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刘全深入安多县调研畜牧业发展工作
2017年04月19日 17:33:19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1016.png

本网消息 4月16日,那曲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敖刘全带领调研组一行轻车从简,深入安多县就畜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地区政协副主席、行署秘书长母兴斌,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全程陪同。

调研中,敖刘全一行深入到安多县强玛镇,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精准脱贫、牧业发展、合作组织等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思路、措施等,实地查看指导强玛镇四村饲草基地“牧业万千工程”项目选址、规划。他强调,实施饲草基地、种母畜扩繁基地建设是解决全地区牧业发展“草与种畜”的关键所在,要坚持走畜牧业公司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道路,加快推进“两基地”工作进程,为打造品高质优的羌塘畜牧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大肉、毛、皮、奶等附加产品的深加工,进一步提高畜牧经济增值。

就加快推进强玛镇四村饲草基地“牧业万千工程”项目建设,他要求,地区农发公司和安多县要进一步增强沟通合作,共同发力,做在前、走在前,同步推进基地前期建设、机械购置、饲草种植、种畜选育和规划设计等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解了强玛镇“以乡镇为单位积极统筹,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吸收带动全镇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时,敖刘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验来自基层,强玛镇“合作组织+贫困群众”走出了一条符合牧区实际、可借鉴推广的工作模式。在典型经验做法上,要进一步盘活生产资源,合理调配劳力,加大扶持力度,积极适应畜牧业发展形势,不断培育和壮大典型示范意义的龙头合作组织,在做大做强、做精做特上深下功夫,推进合作组织规范化、实体化和产业化建设,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创造更多条件、拓宽更广渠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县发改、财政、水利、民政及地区牧发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