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启动仪式暨现场培训班在扎仁镇举行
2017年04月17日 12:38:3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1005.png

本网消息 4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启动会议暨现场培训班在扎仁镇举行。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李建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伯清,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林勇,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出席启动仪式。地区卫生计委副主任索南平措主持启动仪式。

自治区民宗委、农牧厅、水利厅、环保厅、强基办、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那曲地区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1006.png

安多县扎仁镇在家干部职工、卫生系统工作人员、部分小学生、牧民群众、僧尼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林勇、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李建东和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李建东就包虫病综合防治的重大现实意义、包虫病的巨大危害等作了强调,并指出,包虫病疫情已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一直备受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做好包虫病防治工作事关全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因此,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包虫病综合防治作为一件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综合防治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包虫病综合防治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经验,有效维护牧区群众身体健康。

林勇强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担负起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重任,全民动员,攻坚克难,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方针,实行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逐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采取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中间宿主防治、病人查治相结合的综合性防治策略,坚决打赢这场包虫病综合防治攻坚战。

扎西平措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会议为新起点,以正在开展的“四讲四爱”和“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将推进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落实到乡、村、户,确保如期实现目标。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随后,自治区、地区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学校、寺庙进行包虫病筛查示范和教育培训。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