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堆带队深入二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5日 17:20:33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31.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牧民群众“等、靠、要”的落后思想观念,拓展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为更好地解决安多县雁石坪镇二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等问题,于10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带队一行的5名工作组,深入二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同时检查了临时合作社成立和利率情况。

首先,镇党委书记占堆同志等的工作组听取了二村村(居)“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临时合作社临时管理人员的汇报。

其次,听取汇报后占堆书记对二村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合作社成立、下一步合作社经营方面具体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任务。继续鼓励贫困群众劳务输出、发展特有的牧业产品、转变思想、积极参与合作社入股等渠道,特别是通过自己的“两手”努力,在期限的时间内打好脱贫攻坚任务。二要打好合作社成立前期基础工作。目前,雁石坪镇辖区内成立合作社的多、经营范围小,群众收入低等情况普遍存在,所以要在今后的时间内培养致富带头能手、安排资金管理人员、加大入股力度、成立监督委员会、借鉴经营是关键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发挥合作社作用,确保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三要努力把传统牧业转变为现代化牧业。把这月的临时合作社经营顺利后,继续加强合作社经营力度和牧业产品,引进现代化产品,扩大经营范围、跟紧时代步伐、努力解决传统牧业走向现代牧业的好局面,为全镇今后发展和农牧民、贫困户增加收入奠定坚实的“舞台”基础。

再次,参加此次下乡组成员纷纷发表二村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重要的意见,同时镇政府副镇长单真同志要求;一是继续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要把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及时宣传到群众中,同时贫困群众要牢记各自基本情况,特别是脱贫年限、已落实的项目等情况,全面做到政策知晓率和掌握基本情况工作。二是加强学生就学力度。每一户家长必须把适龄儿童送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增长儿女知识能力,为今后教育事业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占堆书记和工作组成员检查了解临时合作社经营的产品数量和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