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3-06 12:18:5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近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县委副书记周刚,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杰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意见》,研究讨论了县农业农村局提交的《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那曲市安多县2023年脱贫县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

高军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守政治承诺,提升站位、扛牢责任、敢于担当,牢牢盯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不放松,真正做到应纳尽纳,做准做实监测帮扶,常态化制度化运行。要牢牢把握产业、就业促进增收主旋律,持续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电子商务,不断完善“合作社+公司+牧户”等模式,强化技能培训,以市场为导向狠抓就业,把脱贫群众科学吸附在产业链中;要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举措,国家和自治区出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法规政策,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系统性、长远性和近期目标,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推进乡村治理,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建设,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提升工作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积极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定要早部署早谋划全力以赴,全面动员,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