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15 21:18:24      来源:西藏日报    
0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5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巡视整改、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意识”教育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20230515_211916_000.jpg

5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巡视整改、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意识”教育等工作。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涉及城市建设和发展、改革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方面面,对做好我区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

王君正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成功实践,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先导作用和实践引领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结合西藏实际,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学习案例教材,积极探索创新,勇于担当实干。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强化系统观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弱项;加强乡村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艺下乡活动,加大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现代科学文明,让乡村文明焕发新气象;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改善村容村貌;加强乡村基层治理,努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农牧区和谐稳定。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深入细致了解实际情况,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层层压实责任,把整改工作切实融入日常工作,以巡视整改促进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王君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报告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研究审议了《西藏自治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识人用人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用好考核“指挥棒”,奖优罚劣、赏罚分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努力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审议了我区深入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有关方案。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统战、宗教部门和寺管会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推进“三个意识”教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持续在“常”“长”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把“三个意识”教育推向深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用广大僧尼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形式,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注重总结经验,深入发掘选树典型,让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深深扎根于广大僧尼心中,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