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接羔育幼正当时 技术指导助增收
2024-03-12 16:30:38      来源:网信安多    
0

安多县农科站:接羔育幼正当时 技术指导助增收.png

 在接羔育幼的关键时期,为防治各类牲畜疾病,进一步提高牲畜产羔率和仔畜成活率,推动全县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持续稳步增加牧民收入。安多县农科站把接羔育幼工作作为当前畜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下乡巡诊,指导牧民群众做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

 近日,由安多县农科站站长扎西顿珠带队的接羔育幼巡诊指导组深入雁石坪镇、帮爱乡、滩堆乡牧户家中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科学育幼、母畜补饲、圈舍消毒等技术指导和母畜、仔畜饲养管理、母畜产后补饲技术、动物疫病防控等实用技术的服务指导和宣传,真正做到服务基层、解决问题、促进发展、帮助增收。对各村居、牧户母畜产仔和幼畜成活情况动态掌握,杜绝出现因疾病影响母畜产仔率和幼畜成活率下降现象,确保接羔育幼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安多县农牧专技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持续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到牧户工作,加大饲养管理、动物疫病防控、新生羔羊护理等指导力度,积极响应牧户在接羔育幼过程中提出的各类诉求,切实做到动物疫病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实现幼畜成活率保持在93%以上的目标,为全年畜牧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