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巡回宣讲团赴强玛镇扎曲乡开展宣讲
2019-03-14 10:32:5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IMG_8098.JPG

本网消息 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近日,安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国林,团县委书记德吉曲珍带队的宣讲组一行深入强玛镇、扎曲乡,开展安多县“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巡回宣讲,促学习、讲重点、谈体会。两天内在强玛镇、扎曲乡两个乡镇共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强玛镇蹲点领导刘明波,副县长、扎曲乡蹲点领导扎西巴欧,强玛镇、扎曲乡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牧民群众260余人参加听讲。

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强玛镇、扎曲乡干部职工宣讲会上,高国林从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性、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宣讲内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我们的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干部职工如何履职尽责、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如何推进、怎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出发,结合当下重点工作和切身体会,以讲理论、举例子的形式,给乡镇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国林强调,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结合当下各项重点工作内容开展的一项意义重大,是一项“聚民心”工程、“富脑袋”工程,也是为维稳、扶贫两大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治藏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积极创新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经常深入牧户、学校、寺庙,讲变化、说政策、话党恩、谈体会,以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忆苦思甜、感谢党恩”座谈会,让大家自觉抵制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思想透渗,自觉与十四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与达赖集团作斗争。同时要积极引导牧民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走出牧场,进入市场,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增收,激发牧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认真总结梳理。学思践悟“不分家”,要重学习、勤思考、多行动、善总结。多谈体会、梳理方式方法,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有机结合,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切实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干群同心是所有工作开展的保障,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生活点滴中,不妄议、不空谈,态度端正、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忠诚、爱戴、捍卫核心。

高国林指出,长期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注西藏的发展,为西藏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安排了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有效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西藏的干部群众,勉励我们要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现在我们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时代,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党的恩情,不能忘记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要通过大力开展感恩教育,让广大牧民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引领牧民群众感党恩、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时,要求各乡镇基层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饮水思源、展现新时代新形象

在强玛镇社区居委会、扎曲乡一村宣讲点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好一派热闹景象。“听说宣讲团今天要来我们这里,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时间还没到,大家就已经来得差不多了。”强玛镇牧民群众次仁昂南乐呵呵地说。宣讲组与牧民群众亲切交谈,干群气氛亲密而浓厚。

德吉曲珍指出,大家一要树立诚信、友善、积极向上的道德观念,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婚姻观、家庭观、恋爱观,摒弃陋习,树立新风,开展非婚生子女专项整治工作,构建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继续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正确教育子女,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第一个学堂,教育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重要一步;重视教育发展,让孩子履行好义务教育法。热爱劳动,树立“勤劳致富为荣,好吃懒做为耻”的意识,要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积极开展“富帮穷”送温暖活动,落实脱贫攻坚整改任务;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饮水思源。现在吃穿不愁,住房、医疗、教育都有保障,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最深厚的关怀,大家要感谢远方的亲人习近平总书记,吃水不忘挖井人,争做感恩、知恩、懂恩的人。切实感念党和国家的恩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德吉曲珍要求,村干部、联户长、以及党员群众要以身作则做好各项工作,把生态建设放在首要任务。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

总结方法、积极推广、取得实效

在强玛镇、扎曲乡,高国林着重强调了方式方法的重要性,要先让牧民群众听得懂,有感触才有认同,活动才能取得实效。返回途中,宣讲组一行前往措玛乡督导检查活动开展情况,与乡党委、政府班子交谈后,高国林指出,措玛乡收集整理汇总藏文宣讲材料,藏汉双语材料相结合,更加贴近干部群众生活实际,真正做到了牧民群众听得懂、看得懂,是值得推广的好经验。要加强材料的装订整理,更加系统、全面、有序地推进活动开展。

此次宣讲活动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宣讲现场气氛活跃,让干部职工进一步缕清了工作思路,让牧民群众有了认同和感触。下一步,宣讲组将前往北部乡镇继续开展宣讲,推进各乡镇“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深入开展,为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