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3-03-16 17:38:3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3月15日,安多县市监局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商务局等13家单位,在县十字路口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副县长杨烈碧到现场指导,并为在场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公益宣传画、设立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书籍)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正确维权,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让消费者知晓维护合法权益的正确途径,讲解常见的消费陷阱,讲解典型案例,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帮助广大消费者擦亮“慧眼”、避免“套路”。同时,执法人员在现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务必向商家索要发票或相关凭证,并妥善保存,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有据可查。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法规及政策宣传海报、宣传书、宣传手册、宣传品等800份,制作宣传横幅1条、接受群众法规及政策咨询人员达2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推动了安多县消费维权社会协同共治的局面,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着力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消费侵权行,提升了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多县公平竞争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