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议
2022-07-09 18:53:3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7月6日,安多县召开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安多县副县长汪涛,各乡镇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龚一枫副市长在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分析了2022年6-9月气象、雨量、降水情况,听取了帕那镇、雁石坪镇对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县水利局总结了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并对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汪涛就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和各成员单位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促稳定的高度,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汛抗旱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抓实抓细。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结合安多县《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镇)长为总指挥的领导体系,明确工作责任,研究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组建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建立防汛工作台账,落实好工作措施。务必做到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协调有序、反应迅速,抢险及时,保证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各级防汛指挥部的各项调度工作部署,严格执行防汛工作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和工作指挥、人员撤退转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重大灾情、险情要做到边处置边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紧急事务,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乱报、谎报等情况。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安多县2022年防汛抗旱形势持续向好,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程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