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开展国道109线唐古拉山路段除雪保通工作
2019-01-15 10:12:47      来源:网信羌塘    
0

1.jpg

本网消息 1月10日以来,安多县遭遇强降雪天气,国道109线唐古拉山路段路面积雪结冰,导致车辆打滑、发生故障,不能正常通行,造成车辆拥堵,1月13日,由于部分重型半挂牵引车故障、部分小型车占道超车和道路结冰等原因,安多县109国道唐古拉山路段再次发生车辆拥堵。根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指示精神,那曲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局班子成员赶往拥堵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指导,安多县公安局党委快速响应、积极部署、科学调度,迅速组织警力赴唐古拉山拥堵路段开展除雪保通工作。

安多县处置警力达到现场后,发现300余辆车拥堵在国道109线唐古拉山段(3347KM-3358KM)处,处置警力多措并举快速组织除冰疏导工作。一边采取挪车腾出道路、抢修故障车辆、指挥占道车辆有序停放等措施, 一边使用除冰车对结冰严重的路段实施除冰作业,向路面撒工业盐等措施,经过处置警力的不懈努力,结冰较厚、严重影响通行的2公里路段恢复正常。1月13日17时40分,拥堵路段开始单向交替放行车辆。1月14日凌晨1时30分,除4台故障车辆外,拥堵路段全部车辆疏导完毕,国道109线安多段实现彻底畅通。

近日来,海拔5200多米的唐古拉山路段气温已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广大参战民警在连续奋战多个日夜后,仍然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意志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行动。特别是广大交警民辅警,进入冬季以来,几乎每天都保持90%警力在开展除雪保通,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十分艰苦危险的工作环境下,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连续奋战18个小时,抢通了国道109线唐古拉山拥堵路段。安多县交通管理中心几名2018年新入警的民警在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后,不顾领导和同事们劝说,仍然坚持岗位,充分体现出我区公安队伍“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

安多县处置警力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积极做好广大司乘人员出行保障,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饮料和食品,给出行人员送去了方便和温暖。同时,向出现高原反应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救治,安多县公安局此次除雪保通行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