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安多县扎仁镇致富带头人红英
2017-07-13 10:42:02      来源:西藏日报    
0

“党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安多县扎仁镇纳色社区的党员红英如是说。

红英今年44岁,是扎仁镇的一名老党员。“红英是我们扎仁镇的一个典型人物。他勤奋好学,凭借初中文化水平自学修车技术,在安多县多玛镇和扎仁镇分别开了修理厂。现在,他的生活过好了,就努力带动村民跟着他靠双手脱贫致富。”纳色社区第一书记多吉旺堆说。

“以前,安多县扎仁镇纳色社区的少数村干部和村民党员意识淡薄,不知道该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从驻村工作队(西藏日报社派驻)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和教育,加上红英通过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贫困户,为村里的党员树立了榜样,我们社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吉旺堆告诉记者。

驻村工作队按照党建工作走前头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新《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宣讲党员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党员就是“一盏灯”、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推动党员干部“五个带头”的落实:带头持恒学习、带头勤奋工作、带头执行制度、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廉洁自律。

“现在,基层党建变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方法,成为解决问题的导向‘助手’。”驻村工作队队长益西加措告诉记者。

“我有能力帮助贫困户,我想要当一名带头致富人。”红英说着,目光里微微闪着光。

几年前,致富后的红英找到村委会,与村干部积极讨论并深入了解村情,理清思路。经过了解,他发现,2组的贫困户帕布家庭困难。帕布的妻子是一名残疾人,腿部瘫痪无法行走。2014年,红英带着帕布的妻子到拉萨治疗共花费35000元,所有费用都由红英承担。

红英还了解到,2组巴布家的两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即将辍学。红英想到自己年轻时因为要养家糊口没能继续上学,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这两个孩子不能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去上学的机会。

“我希望村里的孩子都能成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将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红英告诉记者。因此,红英一直坚持资助两个女孩的学费和生活费。如今,一个女孩在西藏大学上学、另一个女孩在内地大学上学。

如今,红英仍在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贫困户,虽非亲非故,他却义无反顾,在奉献的路上越走越坚定。

红英长年累月穿梭在需要帮助的贫困户中,从不计回报,尽情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愿成为一名致富带头人后,他的脚步没有就此停歇,反而变得更加有力。

“我来那曲地区是为了参加汽车修理的技术培训,回到村里准备把一部分贫困户纳入到我的汽修厂工作,教他们实实在在的技术,帮助他们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依靠自己的双手去致富,否则我只能带动他们,真正脱贫致富还得依靠自己的双手。”红英娓娓道来。

安多县扎仁镇群众受到鼓舞,人人以红英为荣、人人以红英为模范,变“抽象党建”为实用党建、变“孤立党建”为融合党建、变“活动党建”为常态党建。

“传帮带”打造了一支永不走的驻村工作队,让好思想、好做法、好作风永远留在了扎仁镇。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