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帕那镇申格卡岗村----塔巴
2017-06-18 16:11:01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村主任塔巴同志在一线的岗位上勤奋好学,扎实工作,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一贯表现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感染了大家,值得我们去学习。

1982年,塔巴作为在纯牧区长大的年轻人,他有着比同龄人更开阔的思维、更先进的思想和更突出的奉献意识,文化水平并不高的他却有着比同龄人更具魅力的人格,当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团员的价值、团员的先锋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团性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际行动上,积极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1985年他当上了土庆乡团支部书记,从此他对自己的要求更严,对别人的关怀更多,他积极组织本乡共青团成员捡牛奔给生活水平并不富裕的家庭,积极带领本乡共青团成员帮助无劳力的家庭剪羊毛等看似简单行动来证明着一名积极向上的青年人和他带领的共青团成员不平凡精神。

1989年他又到腰恰乡当团支部书记,期间他继续积极组织共青团成团给贫困户捐赠生活用品,组织共青团成员轮流给无劳力家庭放牧,他的执着工作作风和工作干劲儿深深影响着许许多多牧区的青年人,把整个腰恰乡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因为年轻时他,把所有的心思、精力放在枯燥却很有意义,看似简单却很少人能坚持做的事情上,同时积极积累自己的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更好的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

1992年他担任腰恰乡团支部书记兼10村副主任,同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更加注重自身文化素质提升和党性修养的提高,对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他把所有的心思、精力放在带领10村贫困户寻找脱贫之路,积极组织妇女编制藏式毛毯、卡垫和积极组织男人制造套马绳、马鞍等,让村民积极学习传承民族工艺,靠自己的劳动来创造财富,从而获得劳动的光荣。

1998年他担任10村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当年那曲地区发生一次罕见的雪灾,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思想上积极引导村民抗灾,在行动上积极帮助村民救灾,他开着自家的车帮助村民转移牛羊,搬运重建家园的建材,在精神上积极指引村民抗灾,在物质上努力帮助村民救灾,他一切的付出都从不投回报。

2001年他担任10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期间他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认清了形势,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同时也增强了组织观念和党性观念,自觉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事事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做到遵纪守法,持续艰苦朴素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组织的需要和安排,勤奋工作。

2004年至至今,他先后担任申格卡岗村党支部书记,在这期间村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操心到位,认真负责的履行岗位职责,他始终爱岗敬业,能够担当村里所有大小事情。

他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村党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以人为本,服务村民”,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让村民群众成为村建设的最大受益者,增强了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充分发挥下,村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全村群众的拥护和一致好评。

村主任塔巴同志,自担任村主任以来,始终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不忘党的使命,心系百姓,以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以极端负责、脚踏实地、忘我工作的态度;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3年10月份,一辆四川车牌的大卡车经过本村境内109国道时,不慎与我村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牧民相撞,两名村民当场撞倒在地上,肇事司机已逃跑。当时塔巴主任跟宣传委员朗吉俩人从村委会值完班上县城的路上遇到此次事件,当时现场惨不忍睹。塔巴主任看到这样的事件后心里十分难过,当时他就想帮助受害者,于是及时联系县公安局和交警队请求帮忙,通过提供有利的线索当晚逃跑的司机的在青藏公路安多到格尔木的路上被公安机关抓获。公安部门和交警部门在审理此事的那段时间里,塔巴主任相续到两名死者家里安慰死者并全权负责帮忙处理后事,同时了解死者家属的困难。通过后续的帮助和了解发现有一名死者家里情况十分糟糕,属于本村贫困户。就在当时事故发生前10月份的某一天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去世,尸体送出  去天葬还不到10个小时,父亲就出车祸当场死亡,家里剩下可怜的姐弟两。当时他们都还小,女孩19岁、男孩17岁,看到这些情景后在塔巴主任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主任塔巴看到如此悲壮的情况心里更加难过,在自己心里默默地决定帮助那可怜的姐弟两,为他们今后的生活和成长给予自己全部的关心和帮助。

在焦虑与悲痛的那些天里塔巴主任用自己全部能力给警部门提供死者家属的困难及相关信息,并多次向交警部门沟通了解该的案件处理情况,他为那可怜家庭始终坚定不移地帮助和支持追查此事,想要给死者一个安慰和死者家属一个交代。他多次提交书面材料,且多次跑到交警部门请求按交通法规处理此次事件。在交警部门的安排下塔巴主任与该司机家属进行见面协商赔偿责任问题,通过塔巴主任努力与肇事司机进行多次协商,经交警部门反复审理后及时定夺了该交通事故案件,最后该司机拿出42万元索赔给两名死者家属,通过塔巴主任不懈的努力对两名死者家属得到了较满意的补偿。

在后来塔巴主任又想到保险公司的索赔项目,于是他到县交警队请求提供此次次事件相关材料说明,亲自陪同受害者家属到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先后多次跑到地区保险公司请求赔偿,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对死者家属那曲保险公司赔偿10万元的赔偿金,最后对两名死者家属得到了较满意的赔偿。

最后塔巴主任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全村范围内组织对两名死者家属募捐活动,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募捐活动中得到了募捐物资11头牦牛、1匹马、现金22000元。把所有募捐活动中得到的物资全部送到了可怜的姐弟两手里。

2014年、2015年塔巴主任发现村里的好多人得了病,于是组织党员进行募捐活动,活动中拿出自家的7头牦牛和现金为村里的患病者和贫困户进行帮助和关心,他凝聚人心,讲团结,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的申格卡岗村。

在担任村干部的32年期间,他一直任劳任怨、只为村付出自己全部精力,不求任何个人回报,希望让申格卡岗村所有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