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原生态歌舞剧《藏北音画》今年投运
2017年03月21日 09:09:17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了解到,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项目总投资43.3亿元,十八军遗址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寻找香巴拉》提档升级、“怒江两岸”非物质生态产业保护、藏源博物馆建设、那曲地区纳木错地毯文化产业保护和茶马古道文化走廊体验区等19个重点项目已全面启动。其中以拉萨、林芝、昌都为核心区的半数项目已完成,部分项目投入运营。同时,那曲地区原生态歌舞剧《藏北音画》今年可投入运营。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相关负责人罗布次仁介绍,2014年3月,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将西藏、四川、云南、陕西、甘肃、青海、贵州7省(区)的藏、羌、彝族聚居地区作为规划实施地,规划面积超过70万平方公里。同时,拉萨、林芝、昌都被纳入西藏自治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项目规划的核心区,山南、那曲纳入其辐射区。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自治区26家部门召开了自治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全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目前,《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已正式印发。

据介绍,按照地域要求,并基于当地的特色文化产业、民族文化旅游、民族手工业、重点文化产业基地(园区)的建设和具有当地文化特色产品的开发等条件,我区共有47大类132个项目申报自治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项目。按照近期、中期和远期的时间规划,总体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完成建设。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