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情风土】品尝那曲美食
2017年01月18日 16:37:16      来源:纳美曲桑    
0

本网消息 回到拉萨,回到布达拉宫……西藏优美的环境,清新的草,气候温和,这是一个去西藏旅游的好季节。那曲县是不可缺少的旅游景点之一,那里的美食风味独特,走进那曲,畅谈那曲旅游美食、品尝那曲美食。 

海拔4450米的那曲县在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这里的环境在每年的五月到九月是这里的黄金季节,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或骑行到这里,或旅游组团,再或者开车行至西藏,领略一路的美好风光。天气风和日丽,万物复苏、繁茂,牛羊成群结伴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热情的藏民,捧上青稞酒,献上洁白的哈达,欢迎四面八方的来客,夜晚,篝火冉冉升起,能歌善舞的藏民跳起了热情的锅庄舞,与游客同乐。八月是个黄金季节,这里有每年一年一度的著名的那曲赛马节,还有搭起舞台演绎藏族风情的歌舞,悠扬的马鞭轻挥,人们在马背上欢快的声音,十足的热闹非凡。 

那曲的牦牛、绵羊牲畜众多,所以,那曲的特色美食就是牦牛干,直接风干的牛肉与加了盐巴的两种不同的工艺口味也尽显不同。直接风干的牛肉是藏民们的喜爱,咬起来,脆脆的;加了盐的柔韧劲很好,一般是游客喜欢购买的。酥油茶,是藏民家家户户都有的饮料,具有驱寒去腻充饥的作用,维生素含量大,是藏民用来招待低平原来的游客的饮料,解决游客在高山上缺少蔬菜的补品,同时酥油茶也有提神醒脑作用;奶酪有甜酪、酸酪以及青酪等不同种类,口感酸甜,风味独特,十分可口;酸奶,经过特殊的提炼与发酵,是助消化、营养丰富的食品。 

保健品不得不提那曲雪域的冬虫夏草产品,名贵的补中药材——夏草,与人参、鹿茸并称为三大滋补品,它的作用是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是中老年人钟爱的补品,同时也是适合体弱多病、手术后的患者有显著的功效。还有雪域高原洁白的雪莲花也是入药的名贵药材,贝母、毛绒、瑞香郎盖等等闻所未闻的特色,勾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心,那曲,这个神奇的高原一角。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