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动物疫控中心专家组到安多县开展培训
2023-06-06 21:48:1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30606214053.png

连日来,由自治区动物疫控中心副主任央珍带队,同那曲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专家组成的培训工作小组深入安多县扎仁镇、帕那镇、滩堆乡、帮爱乡、措玛乡开展2023年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工作。

专家组老师们以播放课件PPT形式,采取“理论+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主要围绕动物疫病防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人畜共患病、包虫病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安多县牧民群众在日常的牲畜养殖过程中如何判断一些常见的疾病、如何做好措施、如何在第一时间判断疫病发生情况、保证在动物疫病不扩散情况下将其消灭等问题,并了解当前安多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工作上存在的困难等一些问题。

同时,为扎实做好牲畜包虫病防治示范推广工作,按照《西藏那曲市重点流行县区主要宿主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的要求,对安多县扎仁镇、帕那镇开展主要宿主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共采集羊血清438份,牛血清318份,犬粪138份,将采集的样本进行实验室检测后,分析牲畜包虫病流行情况,制定适合安多县牲畜包虫病防治工作的措施,推动全县牲畜包虫病防治工作,促进包虫病各项防治策略的有效实施开展。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重实用,进一步夯实了安多县村级动物防疫员关于动物疾病防控的实用知识基础。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