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节开幕
2019-07-30 16:56:1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730165818.png

本网消息 草原金夏化笑语,蓝天白云迎贵宾。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安多县建县60周年,在绿草如茵、生机盎然的黄金7月,安多县迎来了又一届草原盛会,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

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是弘扬草原游牧文明记忆的盛会;是展示草原游牧文明新发展、新变化、新思想的盛会;是交流亲情、友情、爱情的盛会;是展示藏北各族人民风貌、喜迎丰收的盛会;也是展示安多6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喜人变化的盛会。

上午10时许,开幕式在现场数万干部职工、牧民群众的欢呼与期待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伟人像展板方队、彩旗方队、格萨尔王传唱人方队、宗教方队及县(中)直各单位、各领域、各乡镇27支方队近千人,身着节日盛装,带着安多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和强大自信,阔步走进会场,喜迎各方宾客。

全体干部职工、牧民群众庄严肃立面向国旗,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安多赛马场冉冉升起,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在这一刻显现。

随后,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宣布“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开幕。

近千人的大型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演职人员变换有序、演出场面壮观震撼。由安多县格萨尔传唱艺人、“安多服饰”国家级传承人、传统马术方队把安多的悠久历史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由医护人员、护路队员、环卫工人、中小学生、干部职工为观众带来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舞蹈,展现了安多各行各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建设美丽安多、和谐安多、健康安多贡献自己的决心;由全县各族群众共200余人组成的锅庄队,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用欢乐的锅庄展现安多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美好景象。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唱响藏北高原、一段段靓丽的舞蹈跳出幸福生活。

据悉,本届赛马节为期5天。期间,来自全县13个乡镇英姿飒爽的参赛选手,将进行拔河、抱石头比赛、大跑小跑、竞走比赛、场内短跑、马术表演、拉伊、通俗歌曲决赛等多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