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部署会
2023-01-11 16:58:3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1月9日,安多县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暨医保政策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王秋贵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中(直)、企事业单位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那曲市医保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文件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了安排部署。县税务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对各自领域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医保征缴工作关乎全县4万多城乡居民的医疗健康权益和切身利益,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是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居民参保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将“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凝心聚力,按期完成全县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需要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各参保单位都要从大局出发,高效履职尽责,加强与县医保局、税务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总工会等部门协调配合、数据共享形成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参保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负责,督导本单位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任务按期完成,重点做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重残人员、易返贫致贫、边缘户等困难群体参保缴费和政策宣传工作,尤其是对安多县已退休安置在区外干部职工的家属要通知到位,杜绝出现因宣传不到位导致漏保、错过缴费期的情形,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就2023年居民参保缴费步骤等进行了讲解,对现行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行了现场培训。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