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开展“健康医药包”免费发放暨义诊活动
2022-12-29 17:40:16      来源:网信安多    
0

12月27日,安多县卫健委组织带领中心医院、藏医分院工作人员前往县养老院开展“健康医药包”免费发放暨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健康医药包”60份,内含“退烧、清热解毒类药品,消毒酒精、医用防护口罩”等8种防疫物资,专为老年人特殊群体准备,用于帮助老人平稳、健康渡过疫情。

活动中,随行的医护人员通过听诊、触诊及基础体格检查等方式了解养老院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时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并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为老人们做健康指导,发放医药包和其他常用药品;为确保合理用药、用药安全,医护人员在递上医药包之后,都会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并叮嘱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勤洗手;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逐一完成了健康检查并对指导看护人员进行科学护理,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医药包”免费发放暨义诊活动,养老院的老人们生活质量、健康状况都得到了一定程度改善,下一步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区、市、县关于做好后疫情时期医疗救治和健康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人群、特殊人群,持续推进“健康包医药包”免费发放和义诊工作,全力守护全民健康,助力“四个创建”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