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仁镇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19-12-04 12:11:1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安多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在自治区公安厅、那曲市公安局的领导部署下,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县公安局党委多次深入辖区调研,结合县公安局乡村基层警力少、安多县地广人稀的实际情况,积极借鉴内地公安机关先进经验做法,建立了“天线帽义警”社区纠纷调解机制,并在全县公安派出所全面铺开实施。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动和依靠群众,成功化解调处多起矛盾纠纷,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2019年,安多县公安局扎仁镇派出所获选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

安多县扎仁镇派出所地处唐古拉山南麓,成立于2005年,现有民警10人、辅警8人,下辖9村、1社区,人口9667人,面积1.6万km²,平均海拔5200米,年平均温度零下2.8摄氏度,最低气温零下40摄氏度,青藏铁路、兰西拉光缆、青藏公路、青藏直流输电线路、格拉输油管道等西藏五条生命线贯穿全境。

党建引领,锻造忠诚警魂

树立“三个一”党建工作理念,建立“智慧党建”系统,推进党建工作线上线下统筹开展,组织民辅警开展党员承诺上墙、群众利益上心,践行“八项窗口服务承诺”等活动,党员民警走村入户,帮扶辖区贫困群众、孤寡老人。

依靠群众,打造平安辖区

充分发动群众,在每个村居发展3人以上以安多特色民族服饰“天线帽”为标志的义警队伍,设立“义警之家”,与民警开展巡逻防控1000余次、排查隐患150余处、调解纠纷21起,法制宣传120余次。让群众评议公安工作,让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已经成为西藏“北大门”的一面面平安墙、和谐屏。

服务群众,争做群众知心人

无论是高原反应、财物丢失,还是受困滞留,迷路无助的群众,他们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先后施救200余次,挽救生命100余人。使用藏汉语双语开发警务微信小程序,群众网上办理公安业务1000余次,真正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

扎仁镇派出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扎根生命禁区,在没有一棵树的扎仁镇种下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一颗大树,用无悔的青春和澎湃的热血续写五条生命线上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