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教体局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
2019-08-16 17:43:0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16174344.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将教育行政监管水平抓起来,把控辍保学任务责任真正扛起来,把狠抓落实具体执行起来,为全县适龄健康儿童九年义务教育提供坚强后盾,提升广大农牧民家长对“教育”的更深层次认识。8月14日,安多县教体局局长查斯组织教体局全体在家干部召开了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共计16人参会。

会上,查斯就近期全县控辍保学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新学期开学控辍保学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在提高控辍保学工作意识上下功夫,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工作思路,紧扣“兴教助学”工作重点,采取“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措施,让安多县适龄健康儿童自愿上学,应上尽上,接受公平教育。在教育监管力度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四书两线”控辍保学工作责任制要求,压实教育系统各单位责任,形成自上而下、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全面协作的体系机制。在业务指导上下功夫,教体局、各学校要利用开学报名这一集中时期,采取家长会、班会、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学生接受良好教育的良好氛围。在强化工作纪律与实效上下功夫,“控辍保学”工作任务没有局外人,我们要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和学校做好招生和劝学工作,在“控辍保学”工作当中,严禁出现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到位等情况。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