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石坪镇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01月22日 16:15:1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17日,雁石坪镇副镇长潘林新深入五村进行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潘林新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前往结对帮扶群众欧德和布穷家进行面对面的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及致贫原因、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该户的愿望、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寻找致富门路,并送去了价值700元的慰问物资。

同时让该户明白教育对现在的社会来说是个多么重要的事,文化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个村,因此教育帮扶户一定要让孩子上完学、鼓励该户维持现在对生活的态度及卫生。

在帮扶慰问中,村书记先后向潘林新同志汇报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帮扶的项目,深入分析了贫困村民致困的原因,共同探讨了脱贫致富的方法,并针对该村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建议。同时到户实地查看了解两户贫困户的实际家庭状况,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做好初步计划。

帮扶走访后,潘林新就扶贫计划与村书记、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明确了扶贫不能以完成一时的任务为目标,而是要彻底的帮助贫困户脱贫,让贫困户真正的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教育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住房有保障。

最后,潘林新指出,扶贫要按照“因地制宜、帮扶产业”的原则,寻找贫困村庄的可发展产业,以市场为导向,统筹用好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