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文琪检查考核扎曲乡基层党建工作
2018年11月05日 17:45:50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27日,安多县副县长、扎曲乡联系县级领导贾文琪对扎曲乡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考核过程中,贾文琪以县委组织部印发的《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验收表》为具体参照,用现场查看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听取扎曲乡党建工作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工作汇报和实地走访查看各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等方式,对乡党委学习宣传、责任落实、组织体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党员培养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建促脱贫、党建工作保障等七大类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并就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

考核发现,扎曲乡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理论知识学习宣传不全面不扎实、覆盖范围存在盲区、个别牧民党员对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核心思想不明确、基层组织体系构建不完善、特别是村级组织工作责任还不够明确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贾文琪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组织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我们党一直将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县委也一再强调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论基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理论知识要明确重点、注重效率、抓住关键,要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学一做”有机的结合起来,向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的阐明,《党章》、《党规》是我们党员的做人、做事总章程,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服务群众和干事创业的总指导。只有全面深入的学习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政策落实的重要一环,是我们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走到群众中去的先锋队。基层组织体系构建不完善,责任落实不明确会让我们党的各项政策落实和服务工作质量大打折扣。乡党委要注重村级党员的业务培养,强化对村级组织干部的“穿、帮、待”,明确村级组织责任,构建完善组织体系,进一步实现县委党建促经济、党建促脱贫的工作要求。

本次现场考评工作,贾文琪给扎曲乡2018年基层党建综合评分为97.5分。目前,乡党委已经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结合贾文琪副乡长的整改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