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法院开展加强涉诉信访排查力度工作
2018年11月05日 17:45:4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安多县法院立案庭按照院党组相关维稳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信访工作秩序和法律权威,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10月29日县法院以立案庭为牵头,与民事审判庭、刑事审判庭、执行局自行排查涉法涉诉隐患案件相结合,对今年新收案件进行一次大排查,并督促各业务庭室加强实行“每日一查一报”自查制度,加强层层汇报制度。另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和“办案责任终生制”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要求,若出现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案件,实行一起案件、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包到底“五包”的涉法涉诉信访处理机制,截至目前,在本院范围内无涉法涉诉隐患案件。

县法院狠抓办案质量,提高执法水平,一方面坚持从源头上杜绝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将调解贯穿于立案、审理、执行的全过程,从根本上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另一方面,加强涉法涉诉信访隐患案件排查力度,本院立案庭牵头排查与各业务庭室“每日一查一报”制度相结合,将隐患案件解决在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