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农牧业科技服务站开展宣传做好全县包虫病综合防控工作
2018年08月29日 11:22:0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为认真落实人畜包虫病防治工作,积极做好全县包虫病综合防控工作。8月23日,安多县农牧业科技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措玛乡3村发放宣传单、临床诊断预防包虫病等宣传知识。

主要对家畜包虫病危害性、防治重要性、防治措施进行了科普宣传和培训,共发放宣传单40余份、张贴宣传彩页4张、接受群众咨询35人次。

技术员中边巴提出防止包虫病防治重点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控制传染源。加强犬只管理和驱虫,做到犬犬投药、月月驱虫,收集犬粪便集中无害化处理;切断传播途径。禁止使用病变牛羊内脏喂犬,有包囊的肝、肺等内脏必须高温煮沸或者深埋处理,不能随意丢弃;保护易感染动物,加强羊的免疫。

此次宣传,将健康理念和卫生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使广大牧民对包虫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包虫病的防治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包虫病的防治宣传力度,促进我县畜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