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仁镇隆重举办“七一”表彰大会
2018年07月03日 16:31:1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6月29日,扎仁镇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主要目的是纪念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一年来扎仁镇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镇在家党员干部、村两委和农牧民党员代表、老党员和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大会,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优秀共产党员19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发放奖励资金0.84万元。并由获奖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同时,由老党员、退休党员带领4名新进党员和7名新转正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其次,由扎西尼玛对上半年镇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纵观西藏发展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胜利,实现了西藏社会制度从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百万农奴的翻身解放;纵观惠民政策执行。近年来,在党中央、区、市、县三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仅我镇牧民群众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54项,惠民政策含盖了牧民群众子女入学、疾病就医、牲畜参保、安居工程、各类保险等方方面面,群众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用全面发展的眼光抓好脱贫攻坚任务。今年我们按照县委提出的“人人都是扶贫专干、扶贫工作人人有责”的要求进一步夯实每名干部的工作责任,按照“从收入上脱贫、从精神上脱贫”的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第一继续抓好转移就业这个重头戏。用好大镇的人力资源和交通地理优势,抓住全区经济高速发展时机,利用各种资源,寻找更多更好相对稳定的就业岗位,确保群众的持续增收,同时尽快健全完善符合我镇实际的转移就业工作管理机制体制,确保引导、教育、管理和督导劳力转移就业的并行不缺项,截至目前全镇500多名转移就业人员中已实现470多余人名实现就业。第二大力发展扶贫支柱产业。抓住措那湖旅游资源开发和格拉高速公路修建等大批基础建设重大机遇,一方面在青藏线精心打造第一家高海拔藏北草原民族文化体验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另一方面整合现有资源发展包括扶贫运输、沙场砖厂、品牌高端畜产品生产加工、建筑施工、牲畜代养、家具生产、家政服务等多种经营。第三继续抓好结对帮扶工作。结合帮扶人和部门的多种优势,逐户精心设计,压实责任,让简单的帮钱帮物彻底转变为帮技帮岗,同时我们还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深化探索出如何提升已经脱贫群众的“光荣感”、“优越感”和对未脱贫群众形成新的责任感和压力感的具体措施,必须在村民中要引导形成“脱贫光荣、嫌贫爱富”,“正常人性攀比”的这么一种民风民俗,截止目前全镇7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结对帮扶资金折合达11.5余万元。第四继续抓好待业大学生和待业青年的创业帮助与扶持。要重点扶持出几个青年创业典型。第五继续抓好群众的扶志扶智工作。创新思路,针对不同情况完善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激励办法和奖惩手段,让群众更加积极地参加到脱贫和巩固脱贫上来,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第六加大招商引资和城镇基础设施发展步伐。加紧与上级沟通协调,加快城镇水电路讯网、房屋等基础建设项目尽早落地,加大非公有经济体的招商引资,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最终达到用发展来改变群众的观念,用环境来改变群众的认知,用市场来扩大群众就业。

扎西尼玛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争先进位的锐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老西藏”精神。抓班子。要讲党性、讲原则,工作要共同研究,及时交换意见,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要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思想交锋武器,要做到政治上相互信任,不猜疑,不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工作上真心支持,拾遗补缺,圆台补台不拆台;抓“两委”。“两委”成员自身要底气“正”,坦荡真诚,绝不敷衍,同心同德,协作配合。思想要端正,作风要端正、与事要刚正,凡事要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严格要求自我,讲原则讲道理,工作务实讲效率,成员之间要坦诚相待,班子之间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会议最后,由扎西尼玛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