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旺秋一行莅临强玛镇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03日 17:20:2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12日,县委书记熊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罗布旺秋一行莅临强玛镇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在强玛镇干部职工之家召开了扶贫攻坚工作检查指导会议。

1.png

会上,熊川同志和罗布旺秋同志认真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启恩及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德庆关于强玛镇近期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经济工作部署情况、干部职工包村包户落实、贫困户生态岗位职责及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政府副县长、强玛镇党委书记江措详细汇报了村级合作社组建、合作社入股资金、牲畜、入股资金来源形式、提高全镇劳务输出水平以及脱贫攻坚工作。

汇报完毕后,熊川书记对强玛镇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众多亮点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我镇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出更多具有引领性的好项目、好产业、好做法。同时也强调,我们要正视过去的成绩,着力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整治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树立贫困户的危机意识,努力消除“等”、“靠”、“要”懒惰思想;解决好中间户对政策不满问题,形成以贫困为耻、富裕为荣的思想观念;大力表彰奖励富裕户典型,形成我富裕、我骄傲的好思想。着力解决好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加强“一村一合”与原有大型合作社之间的联系,努力实现“大河涨水小河满”的良好经营模式;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要认真将包村包户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沉下去,沉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帮助贫困户想办法、出主意,走上脱贫致富路。把村“两委”、双联户长、党员干部纳入我们政策宣讲队伍中来,利用他们贴近群众优势,做到政策宣传天天讲、周周讲、月月讲。激发出贫困户自身内生动力,加大剩余劳动力利用,杜绝“等”、“靠”、“要”懒惰思想;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整治贫困户有了钱盲目消费的问题,特别是消费过度问题。做到惠民资金兑现讲究时效性,合作社集体经济财务公开透明。针对强玛镇特性,着力解决好非婚生子问题,助力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