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尼乡开展节前加强立案监督工作
2018年02月07日 15:52:0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岗尼乡党委政府把贫困户群众闲于劳力转移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脱贫举措,根据群众自身实际需求,积极探索打通当地就业渠道,提供贫困群众就业渠道。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月31日,“两大”节日来临之际岗尼乡合作社组织贫困户群众发放2017年扶贫砖厂收入,根据“多劳多得”的原则,结合贫困户群众在合作社砖厂工作的天数和打砖数量进行分红,共为80名贫困群众分红30万元整。

扶贫砖厂分红,不仅让群众品尝到劳动带来的收获和甜头,也让他们找到了通过自己的双手去致富的快乐。

为了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工作,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行为,1月31日上午,安多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次仁加措一行三人赴安多县公安局刑警队、帕那镇派出所、县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立案监督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各部门2018年1月份办理的各类案件台账,并随机抽取部分案卷卷宗进行深入审查,案件定性是否准确;办案程序是否合法;证据收集是否全面;侦查手段是否合法;案卷归档是否规范。发现部分部门存在对案卷归档、执法记录仪使用不规范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及时改进。

同时,次仁加措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对以往案件侦查活动中存在不合理、不规范的行为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用以警示教育,引以为戒,同时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把握好案件的事实、证据、程序等方面与各部门负责人及案件承办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安多县检察院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切实强化了办案民警的证据意识,提高了执法水平,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立案监督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安多县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老同志喜迎 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

2月3日,在2018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安多县召集居住在安多的退休干部举行了2017年度离退休老干部喜迎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布俄玛,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育系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情怀,共谋发展。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扎西朗杰主持。

【会议】安多县召开2018年度离退休老同志喜迎 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0205(1)_看图王.png

会上,布俄玛同志向老领导、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安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始终情系安多,积极贡献智慧,与安多县携手并进,共奏安多县脱贫致富奔小康新乐章、共创安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共绘安多美好明天新蓝图。同时布俄玛同志代表县四大班子与老领导、老同志们一一握手,敬献哈达,并送上了“三大”节日的慰问金。

会上,布俄玛同志通报了安多县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及全县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布俄玛同志强调:2017年安多县紧扣“依法治县、产业兴县、生态立县、党建促县”十六字县域发展思路,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全面小康建设大潮中奋力前行,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安多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倾力奉献。县委、县政府将在此基础上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把安多的事情办好,让全县人民满意。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安多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同时2018年是安多县全面脱贫,与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安多县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第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继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确保安多的发展继续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多县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县委老干局认真征求收集了老干部对安多县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解答了老干部的疑惑和提问。老干部一致表示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加快建成幸福美丽新安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赞】情系孤儿润童心 爱心传递正能量0205(1)_看图王.png

为充分传达党和政府对孤儿的关怀和爱护,副县长扎西巴欧一行工作组赴自治区福利院、山南福利院,慰问安多县在两地集中供养中心的27名孤儿。

本次走访为两个福利院送上了10只多玛绵羊,以及慰问金300元/人、共计23100元。并通过与孤儿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及时掌握和了解了他们成长中遇到的困难,以便更好的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扎西巴欧同志通过向福利院干部以及工作人员询问,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贫困孤儿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同时还进行了实地的走访慰问。在走访中,仔细询问孤儿的学习成绩,生活状况,并嘱咐其好好学习,努力成才,通过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扎西巴欧同志要求民政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多监管、多引导努力给孩子们建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