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胜春一行深入玛曲乡指导调研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18年02月02日 17:42:2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抓早抓准抓到位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各项工作。2018年1月30日,安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洛桑加措,县副县长雷胜春一行深入玛曲乡指导调研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调研中,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玛曲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召集玛曲乡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玛曲乡政府向工作组一行详细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洛桑加措同志就抓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精准”,着眼实际抓扶贫。全乡干部职工要切实在“精准”上下功夫。认真开展走村入户贫困状况调查和建档立卡工作,准确、详细的掌握全乡有多少贫困群众,对识别出来的贫困户,要深入开展调研,从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出发,分户分析致贫原因,确保做到对症下药。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全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帮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帮扶的主动性,把干部帮扶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认真完善精准扶贫工作措施,在完善资料、健全台账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加强全乡干部职工对安多县扶贫政策的学习和领会,用理论指导实践。全乡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学习,本着对党委、政府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吃懂、学透扶贫政策,积极为全乡贫困群众谋福利、谋出路、谋发展。四是加强扶贫资金的规范管理。要统筹安排好全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该发放的资金要及时发放,不要一直留在账上,不用也不管。五是要加强生态岗位人员的审核把关,坚决把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堵在“门外”。

雷胜春同志就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台账的建立,规范惠民资金和物资的管理和使用。

最后,洛桑加措同志和雷胜春同志还看望慰问了“321”扶贫对象,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情况、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住房等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