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行署副专员母兴斌同志莅临帮爱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01月16日 10:07:5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12日下午,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母兴斌一行到帮爱乡指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安多县副县长刘明波同志与安多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主任李成陪同。

图片1.png

母专员通过听取帮爱乡党委书记章洪浩的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帮爱乡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强化政策保障,健全脱贫攻坚支撑体系;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脱贫攻坚提供建强政治保障。

图片2.png

最后,母专员为2018年帮爱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及建议,一是入户排查准确,从根本上解决扶持谁、怎么扶持的问题,要想明白了再干,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快加大“一乡一社”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和建设力度,大力扶持经济合作组织,更好地发挥群众内生动力,让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三是摸底排查好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并要加大贫困户转移就业培训力度,做到为产业需求制定岗位、为岗位需求进行安排培训;四是贫困户不忘本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牧业产业、旅游产业,大力推进小城镇化建设,以资源优势为基础,真正的起到合力,产生作用,并通过产业分红、劳务输出为主能够达到可持续性增收;五是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力量,采取开办“夜校”等措施对牧民群众做好扫盲工作,把青壮年文盲率控制在2%以内;六是教育引导好牧民群众。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要经常性的深入牧户,正确引导群众增强发展信息,不“等、靠、要”,发扬自力更生更精神,实现早日脱贫目标。力争2018年全乡脱贫摘帽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