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扶贫办确保扶贫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
2016年05月11日 16:12:19      来源:安多县扶贫办    
0

本网消息 5月6日,我县扶贫办组织召开了办公室会议,主要传达县委书记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对我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做的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办公室当前工作。参加会议的有主管扶贫副县长多扎同志和全体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共计10人,会议由多扎同志主持。

首先,由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分析问题透彻,一针见血;其次,白玉成主任传达了熊川书记和扎西平措县长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做的重要指示精神。书记要求一是“五个规划”必须有可行性、稳定性、收益性;二是易地搬迁必须公平公正公开,以政策为指导,进行思想教育,改变“老旧”思想,以自愿为原则,进行易地搬迁;三是以建立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必须落实到人,切实履行职责;四是加强扶贫宣传教育力度,联合强基办创办扶贫工作政策学习夜校,加强基层干部的扶贫知识储备;五是扶贫项目申报需按流程、规定统一上报,并结合我县实际需求,申报扶贫岗位数量;六是严格控制返贫率,制定相关的制度机制以最大限度、最大力度将返贫率控制在3%以下。

然后,多扎副县长就指示精神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动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步伐;持续加强同事之间的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按照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在5月10日审核各县“十三五”时期的产业扶持、易地搬迁、生态补偿、转移就业、社会兜底五个规划和计划,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尽快催促各乡镇把规划的相关数据上报,确保我县能按时按量完成上级交付的工作;尽快制定易地搬迁户自愿搬迁承诺书,由乡镇党委、政府,村(居)委会,易地搬迁贫困户统一签字,并把原件上报扶贫办存档;建立相互学习机制,安排于每周五下午,通过1至2小时的总结交流会议,阐述每名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思路及自身不足,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通过,此次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的办公室会议,不仅为工作人员找出了自身缺点,还对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