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玛曲乡占木拉村开展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20日 11:45:22      来源:安多县玛曲乡    
0

23.png

本网消息 4月15日,安多县玛曲乡党委副书记、占木拉村包村干部联系人旦木真带队,由驻村工作队和牧户代表组成占木拉村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小组。

占木拉村是旦木真同志的精准扶贫联系村。工作组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调查,逐户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就业、致贫原因等进行详细询问和登记。

工作组核查走访了占木拉村平措多旦、果果和洛桑江措等16个贫困户,听取了牧民群众对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意见和建议,以及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工作是否存在分歧等做了深入调研。

旦木真指出,精准识别扶贫对象、仔细摸清贫困底细,才能做到精准扶贫、早脱穷根。驻村工作队要准确掌握贫困人口的数量、分布、状况,建档立卡,分类指导。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调查处理群众申诉投诉意见,确保程序公开、办法公正、结果公平。

旦木真强调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与村“两委”深挖致贫根源,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总体思路,围绕加强党建、产业培育、草场流转、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体系完善、环境优化、民风改善等工作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组织落实脱贫项目,着力推动本村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