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帕那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会
2016年04月14日 16:54:14      来源:安多县帕那镇    
0

本网消息 4月13日下午,安多县帕那镇召开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拉珠主持的扶贫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第一书记等3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认真学习了熊川书记、扎西平措县长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脱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举全镇之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脱贫目标。二是建立镇、村两级扶贫工作日志、台账。认真做好“镇情”、“村情”日志台账,将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扶贫项目、扶贫政策、扶贫措施、脱贫目标、帮扶责任人、联系方式等汇集成册,区分类别建立台账。完成全镇3年脱贫的317户1102人的“一户一策”工作和2016年全镇84户,299人的脱贫任务。三是找准致贫原因,精准配置扶贫资源,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安排落实项目。做好2016年商品房建设,扶贫度假村、奶制品加工销售点等扶贫项目建设及其受益户统计,建立受益贫困户信息库。四是建立扶贫工作“半月例会”制度。做到每半月一汇报,一交流、一总结,一安排。五是建立科级干部一人一户,普通干部两人一户的帮扶制度,切实把贫困户脱贫任务落实到人。六是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流动微型党校”功能和驻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七是强化对“等靠要”思想严重和好吃懒做的“懒汉”贫困户的制约政策。实行镇村户三级层层签订脱贫责任书,同时利用人大换届,在合理合法合情的前提下,对“等靠要”和“懒汉”群众采取符合实际的强制性措施,并纳入《乡规民约》和《村规民约》,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八是严格奖惩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县提出的“工资扶贫”的相关规定,同时对镇、村(居)扶贫工作组织得力,措施到位,识别精准、项目实施精准、“一户一策”精准,文件档案规范后期工作实施时,对群众无异议,具有创新性好的经验、做法等综合方面优异的村(居)和个人的给予相应奖励。九是严格绩效考核。建立健全扶贫开发考核体系,将镇村两级干部抓扶贫开发工作为评价班子实绩、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