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雁石坪镇3村驻村工作队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4月14日 16:54:13      来源:安多县雁石坪镇    
0

本网消息 今年以来,雁石坪镇布玛代村(3村)驻村工作队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找准方向,坚持整体推进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脱贫致富,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水平。

近日,驻3村工作队组织全村百姓举行会议,再次确定最终贫困户。全村132户都同意将本村42户188人贫困家庭纳入精准扶贫困难户当中,全村132户全部举手表决对会议结果进行了签字画押按手印。根据会议结果和镇党委要求,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精准扶贫最终建档立卡,完善了贫困信息基础数据,根据安多县扶贫办通知,统一在县扶贫办完成了信息录入工作。

为确保相关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性,驻村工作队发挥驻地优势,积极配合县、乡两级开展扶贫对象初选和建档立卡工作调研,与雁石坪镇党委扶贫工作负责人一起,深入牧户家中,摸底细,解实情,以“政策宣传员”和“信息搜集员”的身份开展贫困户登记工作,并对初选贫困户进行走访核实,确定2016年扶贫申报对象真实可靠。

按照扶贫工作要求,针对贫困人口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结合净土健康产业发展,注重把群众吸到集体经济、工程建设等增收项目中来。同时,充分调动牧民群众支持,参与抓好产业扶贫、培训就业、教育扶贫、饮水安全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科技扶贫、文化建设、社会保障工作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实实在在惠及群众到村到户,发挥示范引导作用。驻3村工作队坚持项目到村到户,加大资金、技术、服务的支持力度,确保能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创业,走上共同致富道路。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